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左耀疾病联文文评

表白文评太太!

左耀:

是的,没错!大家没看错!我们文评组终于开始放文评了!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反正我们拖到现在很是开心就是了23333333




好了好了,不多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文评,写的不好请多多包涵,谢谢大家啦~




那么,开始——




01.《黑猫》中露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这篇是我拿到手的第一篇,是在四月中旬拿到的,而且还不是在交稿的第一时间拿到,为椒寥的高效率高质量鼓鼓掌【此处应有掌声】。


如果我没记错,这篇文可以说是插叙和倒叙并用。初看开头会有不明觉厉之感,但是耐心的继续看下去的话,椒寥用那种特有的、优美的语言缓缓地把背后的故事一点点描述出来。无数语言碎片在文章最后会成为完整的一幅图画,这个时候完全的、完备的情节才会拼凑完成。


完整看这一篇文章,在“现在”的时间线里前进的只有伊万毁灭证据一条,但是与此同时,文中的描写恰到好处地在适合的地方出现,用不繁杂不冗长的叙述将人物的背景、以及在“过去”时间线里两人故事交代清楚,虽然是同人但也使在这个背景下的人物丰富饱满起来。


一开始其实是没有看这篇文是什么病症的,想给自己留点悬念就直接向下去看,等到看到结尾峰回路转的时候才回过头去看这篇文到底是什么病症。可以说臆想症的那种令人迷幻神智不清的感觉在椒寥笔下充斥了整篇文章。


文中字里行间的比喻、引用,各种贴切的比喻信手拈来,也可以看出作者积累丰富。【开始吹了】由此,由词语、短句堆积成的文字质变给我带来了画面感,仿佛身临其境。


然后比较吃不准的就是,黑屋子是否影射伊万的妄想,黑猫是否是带领伊万走出妄想的领路者,或者说黑猫是现实中王耀在妄想中的投射而非妄想中那个死去的王耀。【我tm在说什么东西】


最后笔芯。




02.《臆想症》耀黯




 @奈何玄音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文)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图)




文评




咳,评修了又改,改了又修,想写出让自己满意的,真难。


不对,离题了。


玄音是专注耀黯一百年的姑娘,她笔下的王耀王黯有着不同于平日里我们所看到的,他有着属于自己的,身为“人”的多样性,这一点上,我是十分欣赏的。


本文是以“臆想症”为主题来展开的。玄音用自己特有的文笔写出了这篇甜度适中,刀子暗藏的耀黯故事。因爱人去世而患上臆想症的王耀,将自己分裂成了两个人,来维持着自己与王黯的幸福生活这一假象。这里的王耀,从某些方面讲,我个人认为是很不错的一个表现,他既表现了身为国家无论出了任何事都能“临危不惧”的镇定,也表现了身为一个“人”在面对挚爱离去时对痛苦的自身化解。对于国设,我一直抱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他既要为国家人民的利益着想,但又要拥有人类的感情,这是一个很难把握的点,国家的爱恋是苦痛并存的,因此,玄音在此刻意淡化了王耀身为国家的一面,转而主攻他身为“人”的一面,从中,即使被刻意淡化,你依旧可以看出王耀身为国家的身份,耀与黯,一面光芒,一面黑暗,所谓有光的地方必有黑暗,因此他们俩可以说是共同扶持着,相互支撑着走过漫长繁琐的岁月,千百年来的相濡以沫在顷刻间化为泡影,或许,这也就是王耀“疯”的原因。


文中一开始的小甜饼是十分美味的,甜甜的老夫老妻式的恋爱酸臭在空气之中弥漫,“蜜口剑腹”式的写法也让甜虐味道更甚,但个人认为美中不足的是臆想与现实的转换不够自然,但总体而言粮还是美味的w,请加油!个人感觉这文还能继续扩写~




图评


玄音的图线条优美,背景是以蓝色为主,浅色的蝴蝶渲染出幻觉的气氛,王黯自幻境中来,从后背拥住王耀很好的契合了主题。


玄音的图力很好,细节处理很用心,整张图很有feel~


但是,还是想提个小建议,王耀右手的细节总感觉有许些僵硬呢,希望能够改进呀!(但我并不了解绘画,仅仅凭靠个人感觉,希望不会说错,冒犯到玄音。)


建议图文搭配更好吃!




03.《千机百术》耀燕




 @半面不是拌面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第一眼看过去就被“光在她身后碎成云,风在她身前凝成雾”这句话美到了,精简生动优美的文字,字字戳在我心口上。她处在云端,淡金色的神光包围她那种飘渺的感觉瞬间扑面而来,而王耀与她不知道第多少次的面对面……好的不吹了来讲讲剧情。


初看以为是一个套路的轮回故事,最后应该少不了打破轮回幸福he的结局。但是看到后面,被点出全息网游的时候,整个故事的结局扑朔迷离起来,让人猜不透却又抱着一丝期望,程序的走向都被掌握在人类手上的两个人还能不能得到he。最后的结果看看前后呼应的结局可以看出的吧,也算是跳出了“轮回必被打破”的通常结局。但是如果这一次可以改变一点,之后的千千万万次能不能多改变一点。在这个“结局”后,他们依旧会继续轮回下去却又满含期望。所以半面在这个故事里留给我们的不是be也不是he,我更想叫它te,最真实最残忍而又最温情。


我个人是一直偏重剧情,描写——无论是动作心理环境语言描写除非详详细细地去看、一个字一个字的琢磨,否则就是忽略的(看看我文评关于剧情的数量就知道了)。但是半面的描写我一直都很喜欢,清爽不累赘,每一步描写恰到好处而又细腻入微,还与剧情连接在一起。像我这种人看剧情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去看这些和剧情有关的描写,然后就能感受到这种超级美、超级精准的描写带给自己的震撼。哪怕是两人的小动作,说话时带着的语气词,也足够生动足够美。


最后写点疑问:在游戏系统维护后,王耀是否还能记得曾经的轮回。另外,千机百术这个名字是怎么取的�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我真的猜不出来。




04.《伯乐》耀加




 @苍青落梧桐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一开始这个文评不是我写的,因为另外那个实在写不出来于是锅就被甩到我身上,啊这边就不说那那个家伙的名字了,我们开始。


这个题材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或者说是接触很少的,无论是言情原耽还是同人,而自己又和这种专业没什么关系,所以就不说他的背景了。


威廉姆斯症很有意思,正好是马修的姓氏,体现在「患者会疯狂地热爱上某件事情,同时也会对另外某件事深深恐惧。」——摘自原文。这两件事在这个故事里巧妙的联系在一起,大提琴,还有马修的伯乐王耀。没有患病的人,这两样不会造成冲突,而像马修这样患病的人,这两者之间的冲突会越发让人撕心裂肺,我认为梧青很好的把这些矛盾描写的详细细致。比喻,心理,动作和语言充分体现出了马修作为患病者在其中的痛苦挣扎。


我想伯乐这个题目是非常贴切的,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可是恰巧,千里马并不愿意接近伯乐。如果换作其他什么的、称不上是伯乐的人,肯定是早就放弃了吧。但是王耀没有,他是真正的伯乐。他愿意付出时间,他有足够的耐心去安抚不安的“千里马”,去安抚马修,引导马修,即使是在马修想要退却的时候也会适时强硬起来。马车是马的包袱,威廉姆斯症是马修的包袱,王耀将他从威廉姆斯症的泥潭里拉出来,不愧伯乐之名。


在我看来,我想唯一的问题就是关于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如何产生的,太突兀了些(其实文里也有官方的吐槽)。我想这是因为受限于篇幅,如果给梧青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篇幅,她一定能写的更好。




05.《control》耀白俄




 @琉璃先生 




强迫症的确是很糟糕但又迷之帅气的病症呢,尤其是在琉璃笔下写出来超级帅气,要求规整整齐的老王满满的苏气啊。


走三次向的斯拉夫兄妹迷之带感,纯血论的伊万和从五岁开始就有贞操危机的娜塔真的超棒——


不得不说娜塔女王气质十足,浑身上下透着精致的女孩子果然很招强迫症的老王喜欢啊。


琉璃对强迫症……重度强迫症的描写果然是非常详细,咖啡,简笔画,缺了一支毛笔的架子,按中文理好的书单,因为领带就对本田发难,端咖啡那边真的是戳到我,我也想要喝这样的咖啡!(其实是想喝娜塔泡的咖啡(/ω\)咳。


陛下,再这样下去除了暖床和批奏折,其他的都是我来给您干了。(摘自原文)


嘛这句话倒是侧面写出了老王对娜塔是超级满意啊,毕竟老王到头来也只习惯了娜塔在身旁,娜塔也算某种程度上适应了老王这龟毛到极点的强迫症,所以果然是各种意义上的天生一对!


不过很期待的就是,他们两个人真正在一起后到底会发生什么啊。虽说那样的相处方式已经确定下来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了。


但是果然多出来的暖床这个工作还是……嘿嘿。


有点期待这个老王会搞出什么事来啊【闭嘴




06.《遗忘》耀米




 @琉璃先生 




从病症、题目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整篇文都给我一种“哇还有这种操作”的感觉。不得不说真的是不走寻常路。不过不得不说老王骂人的时候帅爆了【。】


一拿到琉璃的文就想习惯性的吹一波……不过这一次还是算了……讲正经的,否则显得我多敷衍。顺便作为红色厨稍微吹一波红色和黑三角。


王耀的老年痴呆症由政权更替引起(终于和阿尔弗雷德一直“期望”的那样得了老年痴呆),然后被阿尔弗雷德关了起来,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过了一遭正常而又不正常情侣的生活吧。对国设来说真是 不 一 般 的甜啊……【心痛


老年痴呆症,是很痛苦的一种病,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于国家来说,失去自己的记忆,失去自理能力,失去自己作为国家的身份,我不知道这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大概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感情还能留下,对于自己来说是幸福,但对于在他离开后的国家来说,一定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想起这个人吧。


幸好还有阿尔弗雷德(也只能有阿尔弗雷德),在这位王耀最后的时间里那样温柔亲密。阿尔弗雷德的感觉是复杂的,王耀于他,是一位强敌一个伙伴一个永不在一起的爱人,当王耀终于属于他时,他也却要离开了。新生的王耀还是王耀,却不是从前的那个了。


不过我想,他们的生命漫长,永远会改朝换代,总有机会培养出和从前相似却不相同的感情。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一起”。嗯,在一起……一起……md还是好难过啊老子文评不写了!


总的来说还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王耀永远不死,只是不是那个人了。




07.《余生》耀埃及




 @阿北_来自安息国的叛徒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关于神灵的事情毫无例外地会被蒙上一层神秘感,我想北冥的文风,至少在这篇上,是很适合写出这些关于神灵,信仰一类的事情,短,薄,但有很大的让读者联想的空间。


并没有什么极其宏大的背景(或许是完全没有着重写),一个国家的祭司,一个随着文化传播而来的东方神灵,他们的故事本该跌宕起伏,却只描写了邻家间的二三事。不过在故事开始和之后的解释中,祭司苟延残喘,神灵势力未及,在那个地方他们只是普通人。生命信仰被大环境践踏,尤其是涅迦达。


我有种猜测,涅迦达凭借着自己的信仰才能接触神灵——无论是他们的神灵或是如王耀一样不同体系的神灵。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对的,不过我暂且这么推测吧。


涅迦达失去信仰,不再信仰,因此无法再看见王耀。


否定信仰对于涅迦达来说一定是很痛苦的,她一直以来那么虔诚,她相信王朝更迭,而信仰会一直存在着。可是一切都被打破了。


幸好王耀在,同时不幸的也是因为他在。


幸好王耀在,在她的那段时间陪伴她,但也在涅迦达失去信仰后给她留下一个虚无缥缈无法接触的幻影。


大概唯一我理解不了的是,为什么被他人否定、被不接受,涅迦达就会放弃自己的信仰而不是坚持下去,大概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不过我也不懂这边就不瞎扯了。


总之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08.《旅行》中露




 @迢遥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故事很常规,少年孤身一人,前往未知的远方城市,遇见了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与他一起在夕阳下奔……哦,没有奔跑。


唯一不常规的是另一半是一个残疾人,大概这就是特殊点了吧。


通常的故事,心灰意冷的少年离家,另一半把他拯救,而这里,他们互相救赎。


伊万悲观,被他人以异样的眼光注视,自身的经历造成了他这样的个性,但他聪慧,一点就通。王耀则是知晓一切,却依然保留着乐观的心态,他自制,他知足。我想这两个人是十分相配的,包容,互补,说的就是他们。


两人相遇偶然,就像文章中所说的:与你的相会,简直像从命运宝箱中抽出一个大奖。但我觉得这或许也是必然,故事中的他们天生就该在一起的不是吗?


我不知道结局如何,是两人遗忘彼此,或是最后终于再相见,我觉得已经不重要了。最幸福的就是他们曾经相遇过。


描写很细致,还原了两个年轻人的心性。成熟却任性,悲哀却饱含希望,这就是青春最引人着迷的矛盾性,迢遥写的很好,非常好,好到说不出话来。


最后悄悄说一句虽然结局不重要了但我还是私心脑补一个he,甜到齁。




09.《由一场失忆引发的》耀朝




 @穆衍 




https://myysjmx.lofter.com/post/1cb8e6ff_10c3e379




 总觉得失忆是一件很狗血的事情,尤其是确定关系之后……啊这回是确定关系之前,不过还是很狗血就是了。
来讲讲剧情。
亚瑟走的暗恋线,如果他不失忆的话大概会是be吧,这场车祸和失忆大概也算是件好事什么的。王耀这家伙,某种角度来说倒的确是恶劣的不行,就那么骗亚瑟自己是他男朋友,不过到最后到底还是传统意义上的日久生情了嘛(其实我喜欢be)咳
老王从后来的摊牌那边可以看出的是,果然走的不是双向暗恋,所以真的是日久生情啊……不过就蛮不理解的是一年都没有在一起结果就照顾了这会儿时间就在一起了,那么一开始还是有好感的嘛——(我乐意这么理解来打我啊2333
mmp感觉不讲描写就凑不了字数……不是……好吧其实是因为不走be不高兴
那还是讲一下描写。
嗯感觉穆的描写是很温柔的描写呢,一点一点渗透进来的那种感觉,比起我简单粗暴的描写不知道高到哪里去。
一点点的描写,哪怕是一两个字,都很能表现出故事背景,就像是伊万和阿尔那两个家伙微妙的表现什么的,果然超棒啊。那样的细水长流的揭开背景,就让人感觉超级舒服。
然后无论是关于亚瑟还是其他人的描写都超级细腻,超级活,尤其是心理描写,简直就是给他们加了个心理活动翻译机的感觉,真的是妙。






10.《幽闭恐惧症》燕樱




 @衙哲_太阳太阳菊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幽闭恐惧症,是指患者对单独待在狭小空间产生的强烈恐惧。


文中,春燕身为一个幽闭恐惧症患者,却本着不屈服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试图从中寻找出自己患病的原因,以及解放自己。


人是一种十分坚强同时又是十分脆弱的生物,他既可以在巨大的磨难前坚强的活下去,比如天灾,比如人祸,同时,他又会因一些事情而垮掉,而逃避,而陷入梦境的沼泽。


故事中,衙哲用自己特有的笔触,慢慢勾勒出王春燕和存活于回忆和梦境之中的本田樱她们所代表的人的感性及理性。地震带走了春幽燕恋人樱的生命,却赋予她活下去的力量,但她却被自责与悲伤所困,将自己困于梦境之中,她所患的幽闭恐惧症到底她所害怕的是阴暗狭小的空间,还是不愿回想起的过去?本田樱,这个善良坚韧的女孩儿,在命悬一际之时,选择了将生存的权利交与恋人王春燕,此后又以豁然之姿,引领着王春燕从悲伤中走出,脱离梦境沼泽的魔爪。即使无法再与她肩并肩于阳光之下,也要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春燕。


人类,大概就是一、这么坚韧而又脆弱的生物。


衙哲的人物心理抓的很好,春燕的悲伤与挣扎,樱的决绝与不舍,都通过她之手,活灵活现的表现出来。我喜欢燕子对樱的思念与自责,我喜欢樱为燕子的牺牲与开导,她们本是平凡人却演绎着含蓄的生离死别,没有大喜大悲,只有逃避与面对。这,才是人生。


给衙哲比心心,这文真的很棒啊!




11。《飞鸟症候群》黯雁




 @荼郁学姐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荼郁的文字依旧是如我所期待的那样。


飞鸟症,飞鸟从伤口处飞出直至人死亡。


我曾假想过多次,假如从秋雁身上飞出的,不是白鸽,那会是什么鸟类?灰雀?杜鹃?亦或是白鹤?思量许久,似乎都不如白鸽来得合适。她说,白鸽干净,比她干净。那么我是否可以认为从她身上飞出来的,干净的,洁白的飞鸽,就是她,王秋雁的代表?


黯与雁,他们身为异色,身为国家的阴暗面,他们必须,也绝对在武力值上胜过常色,他们生活于“黑暗”,却又在“阳光”下行走,数千年来,他们背负着常人所无法承受的苦痛与血腥,用自己的力量护“家”周全,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夜的代表。干净的,纯洁的白鸽代表着的,是她的灵魂,依旧干净纯洁,一如初生。


荼郁对黯雁的描写,是细腻的。


刚知自己没救时秋雁的惊慌与无助,之后的坚强与坦然,安静与任性,一举一动,无不显示出她的坚韧与超脱。


而王黯,从一开始的惊吓到意识到自己对秋雁的“漠不关心”,再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一字一句,写出了他的心理变化过程以及改变。


黯与雁终究是最了解对方的存在。


失了雁的黯,或是会消沉一阵,但雁的话他也有好好听进去。一句保重,即是对秋雁的放下,也是对秋雁的交代。王黯永远不会忘记王秋雁的存在,也会替她好好活着,继续履行着国家阴暗面的义务与责任。


他怎么会辜负那个骄傲自信的女子的嘱托呢。


他绝不会辜负她的嘱托。


这是我看完全文后脑袋里唯二的两句话,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的在一起,无奈荼郁要他们一方死亡。伤心。就算荼郁写的很好,我也要伤心一会儿。


最后,赞美荼郁。我喜欢这种调调❤。




12.《Candy》耀白俄




 @时久之妖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Candy!文如其名,是一篇美味的he。


甜而不腻的巧克力慕斯,如果我用甜点形容读后感,我会选择巧克力慕斯,或者是带有小清新风格的香草冰淇淋!


独来独往的独孤少女娜塔莉亚与与熊猫玩偶为伴的孤独老人青年王耀在可爱甜美的糖果店的相遇,大概是可爱的糖果精灵的牵线,让同样孤独的两人相遇,喜欢甜食的少女与糖果店老板,怎么看怎么般配!


之妖在自己的文中勾勒出王耀与娜塔莉亚两个人的故事。王耀在弟妹成年之后独居,心底的孤独却只有熊猫玩偶知晓,娜塔莉亚父母双亡,仅剩的唯一的兄长,却鲜少有时间陪伴她,于是两个不一样的人,抱着一样孤独的心,以糖果为契,几件平凡小事,细细磨洗出两个人的感情,真好呢,不再孤独一人,他们于对方,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人,末尾以『不再是一个人』为结束,也是照应了全文,再次丰满了人物,对于独孤的人,最重要的,也就是不再一个人了吧。


之妖的糖是十分美味的,但是结尾总觉得有些小突兀,或许是我的错觉也说不定呐~


 


13.《英雄病患者》耀米




 @糖果下午茶_放飞自我ing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触觉缺失,一个看似不是很严重的疾病,“触觉缺失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这阻止不了hero成为英雄。”我不清楚阿尔弗雷德是不是这么看待自己的疾病的,但他对于这个病的不在意却是真的。


触觉缺失,顾名思义,就是失去了感觉,患者感受不到任何疼痛感。阿尔弗雷德无缘无故得了这么个病,无法治愈,最终因为自己害死了自己。王耀身为他的恋人兼师长,他也曾试过寻找方法治疗阿尔弗雷德,却在一份份的资料中心愈发凉了起来。没有痛觉怎么治疗?徒增无用功罢了。于是王耀开始在日常约束对方,虽效果颇微,但好歹也有点用。但最后的最后,王耀还是没看住阿尔弗雷德,手心的阳光,终究是抓不住的。


文中插叙贯穿着线索,阿尔弗雷德触觉缺失来得突然,王耀的震惊以及阿尔弗雷德的不在意,全部在一点一滴的描写中表现出来。


在读这篇文的时候,我大概心情是跟王耀一致的,既心疼阿尔弗雷德身上的伤口,又气他的不在意。我看着都疼,你怎么就不疼,怎么就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少让别人担心?可阿尔弗雷德就是阿尔弗雷德,他有着自己的脾性,他任性而又孩子气,卖乖却又不学乖,他不是坏孩子,但也绝不是乖小孩。王耀深知这一点,我们也深知这一点,最后的最后,谁也救不了他。


总之,这是一篇前糖后刀的文,味道美味却也伤人。赞美熙子!这粮很好吃!!!❤❤❤




14.《非专业心理治疗》中荷




 @单苫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来说说这篇文。


单苫的文延续了她一贯的轻松欢脱的可爱文风,开头以霍兰德为王耀治病为始,中间穿插着霍兰德的回忆,那年的舒克贝塔,我至今未忘(。)打飞机的舒克,一开始我是没反应过来的,直到我哼唱了几句……好吧,单苫的文总是能让人在出其不意的地方勾起唇角,噗嗤一笑,我很喜欢她。


文章以轻松的笔触描写着,让你完全想不到这是一篇be。


是的,没错,be。


原本我以为按照发展,王耀会顺理成章的痊愈,与霍兰德过上没羞没躁的小日子(buni),然而,作者却文峰一转,这一切都是霍兰德的幻想,精神分裂,失去王耀之后的霍兰德失了心,得了病,这不免让人叹息。霍兰德的日记,混乱的记忆,让我有种下一秒霍兰德即将崩溃,可她又一转,心理医生们的闲谈解释了之前的种种缺失,在前面的文中,你可以轻易感觉到缺少了什么,就像拼图丢失了几块,剧情一时连接怪异,最后的对话解释了一切。不得不说,这种安排十分巧妙,给单苫笔芯!同时,王耀的被害妄想症的细节处理也是不错的,单苫很有心。


最后,提个小意见,文章的小分段,还是要多加考虑一下呀。打call!




15.《I need You》耀米




 @V韵倾城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嗯……短小精悍的一篇。虽然篇幅短但是背景人物关系情节都梳理地很清楚,完全没有因为篇幅限制导致故事没有交代好的情况存在,非常收放自如了。


睡美人综合症,顾名思义,患者会向睡美人一样,无论何时何地,没有任何征兆,突然沉睡,时间不定,无法痊愈。它不像童话故事一般有王子的亲吻便能破除魔咒。患者可能会在某一时间陷入沉睡,可能醒来之后身边亲爱的,亲近的人们都已离去。


然后剧情衬托人物蛮有意思,阿尔弗雷德为了不辜负王耀把他气走了,该说他为别人着想,还是自以为是的把自己的认知强加在别人身上呢。不过这个才是阿尔弗雷德嘛,哪怕这样也不会陷进心理上的弱势。即使曾一度因为它而想要放弃王耀,但最终还是回复了自己的心意。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舞台,灯光,荣耀,更重要的,是王耀,他想回应的,是自己所喜欢的人的期待与关注。


而王耀,他所需要的,是阿尔弗雷德。不管他是否是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明星,还是私底下的“睡美人”,他都一如既往的期待着,喜欢着。阿尔弗雷德担心自己无法回应王耀的期待而让他失望,而王耀则担心阿尔弗雷德不再需要自己,自己会成为他的束缚,这是这篇故事的核心,所幸,最后两人都明白了对方的需要,这也让剧情产生回转,“I Need You”一句话,完美的解释了一切。


好吧好吧虽然短但是是一口糖还是美滋滋,最后那句应该是预示着阿尔的病好了吧,毕竟前文有写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再发作了,就让我自作多情的把它当作是个伏笔好了。


最后说一句心理医生助攻超神,服气服气。(怕不是老王的托(bushi




16.《倒山之时》中韩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太极组……其实我是不常看的:D,不过偶尔看一下倒是很有新奇感。


设定很有意思,不管是疾病还是人物。其实一开始听到这两个疾病设定的时候我是蛮懵逼的,不过倒还是真的有这种操作也是666。


疾病也没有过多强调,只是在恰当的地方出来刷刷存在感,看得挺舒服,不累赘也不会完全忘记还有疾病这回事。


嗯我喜欢他们两个心境变化的描写。任勇洙是在这里描绘的娱乐圈里很典型又不同的一个人。表里不一,乖张高傲,反叛,同时还有点小秘密。


王耀在这里我觉得是一个相对正常而又十分残酷的人。病症而非梦想让他成为医生,代理孟乔森综合症的偏执倾向和理性就注定了他会离开任勇洙,造成的后果他也是没想到。


这个网瘾与其说是网瘾,不如说是逃避现实压力而在网络上和粉丝互动的途径吧,后来更好的王耀替代了这个途径,然后毫不留情地走了,落差太大,让任勇洙在压力下崩溃自杀。


然后稍稍透露一点的娱乐圈和明星的背后故事可以说是非常带感了,虽然知道不是现实但还是有种蠢蠢欲动想挖八卦的的感觉。非常的身临其境了。


最后这篇文好到有了让我站一波太极组的冲动。




17.《瘾》中露




 @六二不太二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上)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下)




第一次评车,心情有点小微妙,言归正传。


六二一开头,便给我营造了一种令人略微燥热的感觉,原本只是普通的逛超市买东西,但伊万股间的小东西却在下一秒使得文章一下子变得暧昧起来。


sex瘾,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跟sex有关的疾病,它会使患者出现强烈的,连续的sex冲动。患上此疾病的人,一般会因此而感到困扰不已,因此他们会去寻找心理医生,文中的伊万便是如此。受疾病困扰的他,找到了心理医生王耀,两人初次见面就干柴烈火,这着实让我有些意外,但后面的剧情又让我不禁啧啧称赞。六二对伊万sex瘾上来时的描写很细致,既有矛盾,又不可抑制的顺从。谨遵医生医嘱的伊万终是选择顺从自己内心,sex并不可耻,直面欲望才不会被欲望奴役,伊万选择了直面,他变得坦然,他对爱人王耀直说欲望,用自己的行动向爱人索取,满足双方,他的病症得以慢慢解决。


六二的《瘾》从开篇布局上讲,是很完整的,时间线的转换也很自然,一句话轻轻将人带入回忆,又慢慢将人引出回忆,进入接下来的剧情。


至于车技,我不用说,自然是一目了然的(此处请允许我一个滑稽表情)。她的开车技巧是属于比较细致的,很容易引人进入画面,给她鼓掌。赞美她!!


最后,提个小建议,总觉得伊万性子描写把握不大完美呢,总之,加油呀!




18.《Weight of Darkness》中露




 @LIZ嘞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李子的文一直以来都是我所喜欢的,略带许些压抑又能重获阳光的感觉,我对阳光有种奇怪的,诡异的追求,我既讨厌现实中炎热残忍的阳光带着满满紫外线和高温的恶意,灼伤大地上的人类,又很欣慰阳光这种温暖的感觉将人从黑暗的深潭中拉出。我讨厌夏日的艳阳,喜欢冬日的暖阳。


我对于太阳太过于苛刻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这个骄傲的俄罗斯人在这个故事中大概是与我完全相反的。脑部功能严重紊乱,就这么一纸医书,让这个生活在阳光之下感受到温暖的俄罗斯人瞬间坠入黑暗,weight of darkness,深度黑暗,他所坠入的,便是这万丈深渊。从此,众人异样的眼神,工作上的失利,姐妹们的疏远,病友的生活,一切的一切改变着,刺激着他对阳光感官的丧失。


他再也感受不到温暖了。


他再也不相信阳光了。


但他依旧抱有微弱的希望——王耀,他的恋人。那是他唯一的阳光,他救赎了他,他鼓励着他,陪伴着他,呼唤着他,将他一点一点从深渊拉出,重获新生。


生活于他,是艰难的,亦是简单的。他是艰难的,他必须顶住所有的压力才能坚强的在这世俗存活,他也是简单的,他拥有支持他的恋人,幸福而又不单调的生活。


本文以伊万的视角,解释着那些不被世俗所平等对待的,艰难前行的人的内心挣扎,我不能说他是所有人的缩影,但他绝对是一部分人的缩影,我不能说每个人都能像伊万那样拥有王耀这样的支持与存在,只能说他终究会遇到像王耀这样的人,只要他能够坚持。


生活是一场闹剧,不同人的不同选择决定了他这场闹剧的结局是否美满。


最后,我喜欢王耀那段自毁形象的描写,很写实。


最后的最后,愿每个艰难前行的人都有陪伴之人。


给李子打call!这只李子我就承包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19.《不可视之人》耀普




 @钦原冢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出乎意料。


钦原的这篇故事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以为是科幻故事,基尔伯特和王耀会冲破种种障碍,基尔伯特会取回眼睛,王耀会救得妹妹,然后再来一场世纪大战(?)但现实却是,this is a game.基尔伯特和王耀并非是游戏人物,相反,他们是现实中的人,但从一开始,就只有基尔伯特在玩游戏而已。


是的,只有一人的游戏。


王耀,这个失语者,从一开始便是亡人。


许是为了一个美好的结局来欺骗或者弥补自己跟王耀之间的缺憾,故事中未有点明,空留我等在此猜测连篇,可以确定的事,基尔伯特在玩一款游戏,一款他与王耀之间的游戏,他想让自己与他的结局不再如此讽刺,但他还是打出了TRUTH END的剧情线。过去的事无法再次重来,世上也再无后悔药可以使用,王耀的死不可挽回,但游戏却能一次又一次的begin again,这或许,就是基尔伯特要这个游戏的初衷。


钦原用自己的方式,写出了基尔伯特的内心,他想要个完美的happy end,现实不如人意,那么就由游戏的虚假温情来填补。王耀的死去给基尔伯特带来多大的损伤,基尔伯特就有多讨厌那个TRUTH END,但他是个坚强之人,所以他不会自暴自弃,他只会在王耀在游戏里再次死去时选择重启。


这就是钦原的耀普,总带着几分细腻与大把的刀。


我喜欢她的描写,特别是对基尔伯特的描写十分到位,狂妄又不鲁莽,无愧于『普爷』的称号。文笔的收放也是极好的,适当点开,适当收起,收放有度。在此,请允许我打个call!赞美她给我带来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耀普粮。




20.《隐瞒》中露




 @Mr.Toasty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233君


怎么说呢,给我的感觉是挺压抑的一个故事。是个不得志作家的王耀,没有完成毕业时承诺的伊万,最后都回到了这个地方。同一时间坐在同一个烧烤摊,也鬼使神差地坐到了一起,该说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笑)


虽说都和从前大不相同,不过终于还是认出对方来了(认不出才奇怪?


伊万的剖白很有意思,真实详细,由233君写出来有点鲜血淋漓的感觉。他讲自己,讲过去,讲王耀,讲他们从前的事情,也让本来对伊万的身份有点怀疑的王耀确定了他的身份——那这么说伊万是从一开始就认出了,还是说故意来这里——啊没什么大区别反正结果是一样的。


王耀很会吊人——不管他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说他不是文青的时候狠狠捅了伊万一刀。好吧其实我怀疑他就是故意的,毕竟这个背景下的老王不恶劣也难,不过幸好良心发现(什么)


文风描写挺简洁,看的挺舒服的,一路沿着剧情看下去顺是顺得很,看完再回想,就能想象出一个跨度很长的故事,可以说是很好的手法。


虽然写的短,但还是很饱满的故事呢。




21.《梦》耀龙




 @叶翎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初看这文,文里普希金的短诗里淡淡的忧伤就已经开始弥漫在文的每一处。


王耀与龙,王瑛,两位相互扶持,虽不是夫妻般相濡以沫,彼此之间也算是知根知底的蓝颜知己,特别是于王耀而言。


王耀是国家意识体,而龙是信仰意识体,随着时代的变化,王瑛的离去本就是必然,但这必然又为着活着的亲朋好友带来如何的创伤?


故事里,王耀因此分裂了人格,第二人格王瑛代替王耀“活着”,而主人格王耀却沉浸梦境无法自拔。这是逃避吗?王耀的心里比谁都清楚。王瑛这个人格的存在,不仅仅是王耀个人的“创造”,更是一种时代的体现。


我们现今的社会,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对所谓“信仰”的依赖渐渐减弱,而随着信仰之力的削减,身为信仰意识体而存在的王瑛的死去即是必然。咳。扯远了。拉回来,其实这篇文仔细看,很容易可以发现,王耀的“人格分裂”其实是现实生活中的夸张化体现(虽然并不排除真有这样的事就是了)。因为至亲之人的去世而无法直面现实生活,从而抛弃原有的正常生活,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这种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人们因个人情感而逃避现实,有些人最终走了出来,而有些人则是逃避了一辈子。我很庆幸,王耀,身为国家意识体的他终是走了出来,即使我知道这是必然,但我依旧为之庆幸欢喜。


故事现实幻境变换,让人耳目一新,让我们给作者鼓掌�赞美她❤!




22.《心事成花》耀朝




 @如遇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好萌啊——超级萌啊我日!让我死吧!他们为什么这么好!理想的相处方式啊wodema!!让我激动一下再正经的写评!


行了我激动完了开始写。


首先是题目,紧扣病症的特点,暗恋和花(这句话怎么有点做阅读理解的味道),读起来也哈g2顺,我喜欢这个题目。


然后两个人的竹马设定我超喜欢啊,这样的十年互相扶持的竹马和闹腾的相处方式萌翻了好吧。


王耀这个不爱学习的家伙为了生病不能上课的亚瑟努力学习认真记笔记——都高三了肯定又苦又累,哦还有没生病前的亚瑟也辅导他来着。


亚瑟入学时要和王耀一个班不然就不上学的要求(虽说后面有王家的财力推波助澜)那也是厉害地不行。


还有亚瑟不能开口的时候,一个眼神王耀就能知道他的心思这样的心有灵犀真的是妙极了,一定要鼓鼓掌。


哇各种小细节各种相处方式都萌到出血,回忆杀也超级棒,他们为什么这么好——(激动大哭)


然后亚瑟和王耀的性格超级还原,如遇写的超真实,年轻的他们怎么会这么可爱啊!!!!两人的心理变化什么的描写的也很详尽,他们的过去也恰到好处地写了写,就很容易就能脑补一下这两个人过去的经历然后使人物更饱满(我在说些什么啊)。然后最后的结尾也是甜到不行,让我再炸一下。




23.《失乐园》耀法




 @辛夷@过气教主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说实在话,这篇文是本次联文中我看过的最为隐晦的一篇文。


初看时,失乐园,羔羊,恶魔,伊甸园,几个颇具西方神话意义的词语的出现一时让我不知所措。我隐约觉得这是本文重要的线索,却不知从何下手。


再看时,我已是向辛夷了解过后再来看的了。不得不说,在了解之前,我对本文的线索理解处于一种“雾”态状,似是清楚又十分模糊。这大概也与我对西方神话不够理解的缘故,在此,我向辛夷对此的理解与写法表示赞美。


言归正传。


本文写的是耀法。耀法,美食组,按理说,本应是两人的浪漫进行到底。但本文却是引用西方故事中的事物象征意义来继续弗朗西斯的浪漫与情商。王耀,精神医生,许是被弗朗西斯的浪漫罗兰紫所蛊惑,被弗朗西斯以精神暗示给迷惑,认为自己的做法——治愈病人的做法是错误的,最后的画,王耀一手墓碑一手弗朗西斯,暗示了王耀终被弗朗所惑。


这种文的写法是我是十分喜欢的,隐晦又不失内容,辛夷把气氛味道把握得很好,带着几分烧脑的味道(。)总之是很美味的一篇粮。


但同时,也是因为这隐晦的写法,我个人认为本文或许是由于篇幅原因,许多的暗线连接不够紧致。而且,或许多一点景物气氛的渲染或许会更棒哦。


本人是很喜欢这种文的,希望辛夷下次写这种文的时候篇幅拉长一些,总觉得有些东西没讲出来,使得文章不够饱满呢。加油呀!期待你下一次的“烧脑”文!




24.《AK》耀黯




 @殇殃_猫粮严重不足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图)




啊绘画方面我完全不懂所以我就瞎扯一下。


整体就挺压抑的,两个人脸上都没什么笑容。个人感觉耀挺杀气腾腾的,黯倒是比较平静。猫耳(?)那边用红色提亮了,在那块暗色的背景下就很显眼,算是突出主题了吧。


光影很简洁,颜色很干净。背景有种迷之动态感,有种世间万物都在改变只有我们两个永远在这里的奇怪感觉。


顺便说一句看到病症是Animal Kill的时候我还傻乎乎地去百度了(结果当然是没有




25.《Gourmand or Gourmet?》耀法




 @十七老鬼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图)




 上来先为十七打call!美食组常年萌点之一就是那种若即若离,恰到好处的氛围,而这张图里两人对视的眼神——简直一切尽不在言中,微笑下藏着的对对方的调笑与无法插足的暧昧气氛,请给我再来十斤狗粮。颜色用的也恰到好处,点心让人超有食欲,不愧为“美食组”,贪食症的两人贪得怕不仅仅是食物,还有对方






26.《刀刃》中露




 @白予璨 




哦凑和文章名字一样好一把刀子,刀刀戳我心口痛到无以复加。请允许我露出一个强颜欢笑的笑容。


啊剧情是很老套的,但还是一样心疼;啊人物冲突是很套路的,但还是一样想哭。作为一个最近疯狂想吃刀的人,这篇文章的确让我爽到爆炸,突然因为这个爱上了忘爱症候群这个疾病。


描写是很详细很真实的,该有描写的地方都有,可以适当省略的部分也不累赘,可以说是看的非常舒服了。


啊回忆杀是很甜的,甜到齁,然后衬托着现在更虐可以说是非常棒了。


然后不得不说的一点是人物设定。


警察和毒枭。


一般来说我是看到主角任何一方贩毒就直接退出去不看的,这个我出于对写手的信任还是看下去了,果然没有辜负我信任,最后还是伏法被枪毙。我喜欢这个操作,非常喜欢,喜欢到想当场爆炸。


可以说这篇文还是很对胃口的,无论从文风,设定,剧情来说都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了。期待写手能写出更好的更长的篇章。




27.《猫系会长爱上我:顺毛的烦恼》燕罗




 @Hot Chocolate 




首先,前半部分的题目《猫系会长爱上我》着实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名字,罗莎小淑女也确实像只可爱又傲娇的英国短毛猫,而后半部分《顺毛的烦恼》也是像极了王春燕的性子。


燕子感冒发烧,幸得室友兼女友的罗莎照顾,这本应是顺顺利利,促进小两口感情加深,一派和谐美好的温馨日常,但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发烧发得迷迷糊糊的王春燕无意识的缠人,使罗莎意外床咚了睡着的春燕,还被其人缘逆天嘴巴无遮无拦的表妹艾米丽给撞见,实在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同时这一情节也为文末王春燕病好后的又一烦恼埋下了伏笔。在此说声恭喜与赞美。一系列的剧情,心理活动,语言与动作都行云流水般一环紧扣着下一环,一切都是这么顺理成章,没有过大的惊喜意外,也没有过于戏剧性的描写,让人看完有种本应就是如此的感觉。


tea在此文中的笔法,从头至尾都带着几分轻快与新意,可以在里面看到许多年轻人之间常用的语气,整篇文都带着几分欢快。不得不说,在阅读时有好几次笑出声,并感慨女孩子们真是太可爱太美好了诸如此云云。


文章说是这么完结了,但总让我有些意犹未尽,我倒是希望这是tbc,可作者已将他打上end的烙印。最后,既赞美又谴责的拥抱作者tea,为她鼓掌!




28.《我一看到你就无法控制自己,所以要不要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再剩下一辈子来检验我爱你?》中露




 @夔周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中露,本次联文的中露真是非常多呢:)


夔周的中露可以说是非常之好吃了。身为本次联文之中唯一一部abo,而且还是双a!!!先打个call平复下心情。


全文未曾提及过任何疾病,却又处处显示着疾病的症状。伊万的身份背景决定了他的病症所在,富家子弟,从小一言一行都严格受限,一直到父亲去世,种种束缚成了习惯,于是理所应当的成了自然,他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十分优秀的人,他一直是个完美的精英,直到他遇到了王耀。


王耀,按文中设定,是伊万的学弟,顺应年龄小的设定,他带着年轻人的活力,好奇,活泼与勇敢,使伊万的心开始了“不正常”的律动。


我喜欢文里的王耀,既有活力,又有缜密的心思。


我喜欢文里的伊万,既是沉稳优雅的,又似那初心萌动的小伙子。


我说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整篇文看下来,其实主旨不过是一个恋爱小故事,但却让人吃得津津有味,既不过分甜腻,也不失糖的清香。


说起abo,其实大家看到最多的是肉,本文中,虽无肉,但却依旧让人吃得心满意足。


所以说,王耀下意识的拨撩什么的,简直是!!!(捂住鼻血,妈呀,刺激!)咳,回来。这个点。应是为伊万接下来的告白的一次推助力,在此,我给满分!不怕你骄傲!!!


然后就是,这两个人最后临别的互动,太甜了!!甜到打鼾!!为他们打call!!!为明珏打call!!!










29.《血友症》(因为作者没写题目,所以这是我自加)耀菊




 @是补剑不是不见 




https://www.lofter.com/tag/左耀疾病中心?tab=archive




啊,这大概是所有联文中唯一幸存的极东文了,先感慨赞叹下。


很普通的开头,却很直接,直奔主题——家庭医生王耀和病人本田菊的故事。


刚收到文,点开来,便是一段关于王耀的描写。这是菊对王耀的第一印象,而后,便如我们所常见的剧情一样,两人相识,相处,感情的慢慢变质,一切似乎都顺利成章,但文章的最后,却是一把带着蜜浆的刀刃,散发着明亮亮的暖寒光泽。


血友病为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它能使患者发生“自发性”出血。文中有说及到过菊的身体状况,于是乎,王耀顺利留下,俩人在一次次的温馨小日常中情愫暗生。


文中的看似日常的小事件也透露着甜甜的香气。猫咪事件中的钦佩,吃食事件的小小报复,父子的冷战过后俩人的旅行,无处不在的糖让我等吃得很开心。


作者的文章过度很自然,全文读起来顺其自然,十分舒服,可还是想说下,猫咪事件中,猫咪的表现意外的抢了戏,表情包的出现虽然会可爱不少,但我建议少用,不过这是个人建议啦,虽然可爱,但总觉得有一丝丝抢戏,毕竟王耀他们才是主角。


最后,再次赞美!十分感谢你的支持!












最后的最后,大家要不要猜猜,大家的文评都是谁写的呢?(滑稽.jpg)


 

















评论(1)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