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果宝特攻/雪诗] Merry Christmas!

*私设有
*果二背景。
————————————
由于冷淡甚至冷漠的性格,梨花诗是不怎么送别人东西的,菠萝吹雪除外。
或是一些自己做的甜点,或是一个拴在剑柄上的剑穗,或是几盒感冒药,或是一本世界名著。当然,梨花诗不会给看见礼物就笑成一朵花的菠萝吹雪什么好脸色。对方也习惯了自家恋人的傲娇,只是凭借身高的优势轻轻揉揉她的头发,再浮夸地躲过俏脸微红的梨花诗的拳头。
今年大抵也是如此。梨花诗提着一大袋拐棍糖这样想。她今天特意去找了子怡让对方陪着自己挑一件颜色鲜亮一点的衣服,来应圣诞节的景。
此时已是华灯初上,从车窗里可以看到或清晰或模糊的路灯——或者说,一个个暖色调的光点。梨花诗坐在公交车靠窗的座位上略带出神地看着那些圆点,忍不住伸出右手碰了碰扎在自己头发上的白色绒球。车窗倒影里的女孩紧跟着做出同样的动作。
她好像被吓了一跳,慢慢收回右手,转而在玻璃面上结的雾气描摹。公交车适时停了下来,车门打开,铃儿响叮当的旋律钻进来——是公交车站附近的商店。这一站上来的人并不多,梨花诗清楚地看见有四个人,其中一个还应景地打扮成了圣诞老人。
若换做平时,她并不会喜欢这样哗众取宠的服饰。但或许是被节日的气氛感染,这个戴着圣诞帽的脑袋并没有引起她多大的反感。她低头看着那个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口袋的影子,看着他上车。
啊,和菠萝头一样的发色。
但是并不是菠萝吹雪。长相完全不一样。
梨花诗把思绪收回自己拎着的棉麻袋子。她在里面放了一些自己做的马卡龙。估计拐杖糖跟马卡龙加在一起能让菠萝头蛀牙吧。她这样想。
公交车的终点站并不是果冻武术学院,但是她在那里下车。梨花诗向来有点多愁善感,她看着贴着圣诞树贴纸的绿皮公交车,想着有些人确实就是这样,不到最后的终点是不会罢休的——或许会有暂时的停靠,但是不会停止步伐。
她的步伐向来是轻快的。她想着不那么轻快的事,迈着轻快的步子进了学院。
然后是直走,进礼堂。按照计划大家会在那里,除了菠萝吹雪——他们说好的给菠萝吹雪一个圣诞惊喜。
穿着毛茸茸短靴的脚踩上大礼堂之前的台阶。她向里张望,然后皱了皱眉毛。跟预期不一样,没有灯光。
她正在犹豫要不要喊一声,就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梨花诗下意识回身一个巴掌。
回馈她的是清脆的巴掌声和菠萝吹雪夸张的惨叫。
梨花诗一愣。刚要去看菠萝吹雪的脸,她就听到大礼堂内众人的喊声:“Merry Christmas!”
刚刚还龇牙咧嘴的菠萝吹雪理了一下刘海,朝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小诗诗,圣诞节快乐!”
背上忽然一沉。花如意的声音在她耳边出现:“诗诗姐,圣诞节快乐!”
梨花诗很聪明。她迟疑了一瞬,道:“你们,串通好,的?”
菠萝吹雪嘿嘿笑道:“怎么能用‘串通’这个词嘛——是我们策划好给小诗诗你一个惊喜的!”他朝梨花诗张开双臂,仿佛在等待一个拥抱,“惊喜吧,小诗诗?”
梨花诗不由自主地嘴角勾起。她给了菠萝吹雪一个暴栗——落在对方头上时已经没了一半力道——板着脸道:“惊喜个,头!圣诞礼物,呢?”
菠萝吹雪装模作样地哎呦了一声,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花如意耐不住,道:“诗诗姐,你看礼堂!”
梨花诗转过身。
礼堂的灯早已开了。细碎的紫丁香干花纷纷扬扬飘下,大礼堂的布幕缓缓拉开。大屏幕上播放着的幻灯片是一张张梨花诗和菠萝吹雪的合照。
菠萝吹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小诗诗,圣诞节快乐!”
——————————
旧文重发。

评论(1)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