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开始反思。
我确实已经很久没有沉下心读过严肃文学了——甚至说长一些的、正剧向的快餐文学都读不下去。我可以编排出来很多理由,因为病,因为药,因为学习,因为作业,甚至说因为聊天的时间太长。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自己愈发浮躁且怀有高出实力一大截的傲气。
从初中的时候老师让我念自己的一篇作文的时候傲气就在滋长。那时候一个同学很认真地听完了又把我的答题卡借去看。我强掩着自己的得意把摸起来格外厚实却被我的笔迹划得不平坦的纸递给她,期待着她夸我。然后她看完了。她认真地跟我说,我的景物写得真,但是不美。
如今过了一年多我才意识到哪里不美。初中语文老师讲烂了的一句话是“一切景语皆情语”,而我没用情去写。
当初是,如今亦然。
至于浮躁,更不必说。我如今做的事是目的性的。同人喊烂了的为爱发电,但是我越来越在乎热度和评论了。这是人之常情不错,但我几乎要本末倒置了。
加之长期(没有营养的)输出而几乎不输入任何文学性的东西,我写东西的时候越来越力不从心。一直耻于承认而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我这几个月几乎写不出来自己能看的东西了。写东西完全是靠上天恩赐的一丁点灵感罢了。
今日读书也是功利性十足——因为我彻底写不出来东西了。甚至我的词汇量在日常生活中都显得匮乏了。所以我读书。
这个过程确实痛苦,毕竟要把一颗跳脱的心按捺住。但这步不成功的话,我作为一个文手几乎就没用了。
与其说我在读书,在摄入知识,倒不如说我在重新学习怎么静下心。
祝自己好。

评论(3)
热度(2)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