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忽然想起多少年前玩的这个。
软件WPS,偶尔便签。偶尔的偶尔直接LOFTER。
BGM……《What have you done》《SaIN》等等都挺喜欢。合胃口的各种慢歌也会在码字时候放。字体伯乐夏日微风。
脑洞……鸟妖言×将军绫。两小无猜那种感觉……?
段子啊……
天雪向,注意避雷。
是天雪群里说过的AI梗。与莲总讨论后加了一些其他的设定进去。
——————————
菠萝吹雪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那看上去的确像个人,如果不是脸色太过苍白的话。它——或者说他——与菠萝吹雪差不多高,看着却比人类的骄子成熟许多。他的左眼被纯黑的眼罩覆着,左眼是睁开的,却只是冰冷生硬地映着菠萝吹雪的影子,甚至谈不上与他对视。
菠萝吹雪啧了一声。他压根没想到代号为天下无贼的所谓“最高智能”会是这个水平。看上去跟外面那些也没什么区别,顶多长得好看点罢了。他这样评价。
现今的AI技术发展极快,机器已经可以顶替人类的大部分工作:流水线作业,建筑工程,教育,育儿,医疗……人类生活也由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然而现在的机器终究只是机器,它们模仿人的外貌动作思维却完全没有自己的思维,数据库不够庞大时相当多的AI系统无法通过图灵测试便是这一点最好的佐证。
而天下无贼——菠萝吹雪还是眯着眼睛看他——据说是那极少数通过测试的系统之一。其开发团队的主心骨前几日猝死,却也没人敢保证说不可能是天下无贼干的。
“所以这玩意儿就被强制关机,现在还送到老子这儿了?”

评论(1)
热度(3)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