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在读《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可能是我阅读量太少吧,但这本书确实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本我不忍看下去的。我以前看《白鹿原》,心想怎么会那么黑暗又那么乱啊,加之快餐文学看多了,懒得多动脑子去想,遂没有读下去。
如今却是都看得通透,继而有了种深深的无力感。
就好像是一切的黑本来都有那么一层遮羞布,遮得不严实,你瞪着眼睛去看总能隐隐约约看见,但你一般也不愿意去瞧。有的人有时候会拿什么尖锐的东西把布划开,深深地看上一眼黑暗污浊,然后将布缝好,再朝着阳光走过去。可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感觉到那布被扯开了一个大口子,有人逼着我直视里边的黑。我压抑得喘不过气,一抬头,才意识到那也不是全部。
计划回头再读读《活着》和《人间失格》,还有之前没有耐性看下去的《瓦尔登湖》、《白鹿原》。

评论(1)
热度(1)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