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果宝特攻/乱雪乱]茶

*其实是果三背景乱雪乱无差私心乱雪x背景设定大概是雪没有选择相信龟太公而是直接杀了他,留在果三的世界。沿用的是果三四十几集里三果共治设定。(如果原作没有这个点可能是我记混了,反正就这个设定xxx)
*ooc有
*微东姥注意
——————————————
“所以,”乱臣贼子开了口,“你今天又来是干什么?”
被问话的人此刻正跪坐在矮几前,优哉游哉地拿杯盖拨弄着漂浮在浅绿茶水上的茶叶。闻言,他勾出一抹更深的笑意:“哎呀乱臣贼子,你这个人还真是够无聊的啊。我就是来找你聊个天叙个旧,最多占你一杯茶水的便宜,反正你也没事,陪我坐会儿又不会怎么样,至于大惊小怪的吗?”
乱臣贼子也笑了:“我还不了解你菠萝吹雪。一天是闲得发慌,两天是没事可做,三天是找我叙旧,您可连着十天跑到第三层了。公务就那么少?”
菠萝吹雪不紧不慢地喝口茶,舒服地哈了一声才道:“你也不是不知道,现在是和平年代,哪有那么多事情可干。再说天塌下来还有果姥跟东方求败顶着,能有我什么事?再说了,”他弯下腰趴在矮几上,眼睛里一抹促狭的笑意,“他们两个也不希望我跑过去当电灯泡嘛。”
乱臣贼子也懒得去猜对方嘴里的电灯泡是什么,只道:“说吧,有什么事要干。我要是心情好,说不定愿意帮你。”
菠萝吹雪饶有兴趣道:“当真?那我有个问题,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解答一下啊?”
乱臣贼子也坐下来,正对着菠萝吹雪:“只要是关于你的问题,我能有什么不知道的。”话语里满是自傲。毕竟他也知道自己有多了解对方,就好像菠萝吹雪了解他一样。
菠萝吹雪嘿嘿笑了两声:“那我问了哦。第一个问题——果姥跟东方求败到底是什么时候……”他眨巴眨巴左眼。
乱臣贼子轻笑一声,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道:“菠萝吹雪,有话就直说,别老耽误我办公的时间。”
菠萝吹雪坐直身子,摩挲了两下尚且光滑的下巴,笑道:“果然还是你了解我。那我真正的问题是——
“我宁愿不回去也要杀了龟太公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惊讶?”
这个问题好像有点像小孩子撒娇赌气时候说的,然而他们两人都知道这句话在菠萝吹雪眼里的分量——足以让他斟酌将近半月。他们了解彼此就像了解自己,然而菠萝吹雪没有想到,乱臣贼子竟然能猜到他不想回去才杀了龟太公。
然而乱臣贼子的想法也只是他所猜测——虽是猜测,也不会离事实太远。而菠萝吹雪迫切地想要知道,为什么乱臣贼子会对他那样了解。
乱臣贼子极不屑道:“我还以为是什么问题。”他反问道:“你为什么不回去,自己还不知道?”
菠萝吹雪的笑中带了点挑衅的意味:“那你说说,我为什么不想回去?”
乱臣贼子顺手拎过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他专注地看着倾入杯子的水流,道:“你确定要听?”
“当然。做完题目是要对答案的嘛。”
“那好。”乱臣贼子品了口茶,舒适的眯起眼睛。菠萝吹雪不懂茶他却一直算个文人,对茶也有几分了解。要不是菠萝吹雪这些天来浪费了他不少好茶,他也懒得赶这人回去别来烦他。所以才应该速战速决,早些叫对方安心,好好滚回去办公。
然而他的行为实在称不上速战速决。慢悠悠地饮完一杯后,他假装不经意地瞥过菠萝吹雪放在桌面上的紧攥的手,心里暗自嘲笑对方还是年轻,嘴上却是正经回答道:“关于你为什么不回去这个问题——
“我想,如果你不害怕回去会被你那些朋友排斥的话,你是肯定不会杀了龟太公的。”
他笃定道:“你在害怕。之前你跟橙留香还吵了一架吧?”
菠萝吹雪脸色一变。
————————————
旧文重发旧文重发。

评论(4)
热度(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