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死亡

而是秋天最小的雨滴。

[果宝特攻/天雪]就一段子

*cp向天雪注意避雷
*我流校园设定
*我觉得我的文风没有这么好认啊???
——————————————
太阳挺大温度自然高,坐在窗边的菠萝吹雪抹了把脑门上的汗。一半是热出来的,还有一半是急出来的。
学校提前半个多月开学不说还猝不及防地用考试轰炸魂儿还保持着到处浪状态的学生们,比如菠萝吹雪。他开开心心做了一个多月兼职:白天超市打工下班回来代写作业,自个儿的作业差不多一个字儿没写。常被学生戏称为方丈的班主任优哉游哉地提前三天通知同学们:学校提前开学,算补课,补课费期末再结。无视了一大批学生举报到教育局的诉求,欣欣然关了手机,去爬了泰山,留下苦逼学生党点灯熬油写作业。呃,或者说,抄作业。
菠萝吹雪算是幸运点儿的,为了发财的门路他老早就弄了份答案,还是自主研发的。然而敌军太多,他愣是熬到报道前四个小时才做到勉强蒙混过关——哦,这或许是因为他前桌那个本该去盲人学校的半瞎子特地登门拜访上来扯皮,前一句我这有个来钱快的活后一句你这个智商读书有什么用,菠萝吹雪把他划成传销的,为了把他驱逐出自己的视线范围还跟人打了一架。天下无贼当时笑得高深莫测,他说你可别后悔啊菠萝吹雪。
那时候哪晓得这位是个早就得了提前开学的消息写完了作业复习完毕的大佬,如今连熬四天夜的菠萝吹雪悔不当初。
等等我后悔什么,能指望他给我抄不成?!
菠萝吹雪收了思绪,对着卷子上面的立方体干瞪眼。您这是考数学还是考美术啊——扯回来扯回来,立体几何呢这是。
瞪着瞪着他愈发觉得这题目和隐藏在题目后面的出题人是那么的面目可憎,比前桌那个悠然答题的半瞎子和去年忽然爱上自己结果因为太过热情和长得不是那么好看被拒绝了但依然热情似火的妹子还可怕许多。秋天没到,蝉还在树上瞎叫唤,他越听越烦心,差点把笔一扔再豪迈地说上一句老子不写了。然而可能会拿到手的奖学金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菠萝吹雪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于是菠萝吹雪动了点歪心思。他环视四周。
橙留香不能指望,那货差点都不知道昨天报道;陆小果全靠运气,照说成功率不低,但他运气又不好,能不能抄到还是个问题;上官子怡梨花诗小果叮等等等等都不会给他抄,那就只有——
……不,我就算不及格也不抄他的。
天下无贼确实是有犯罪前科,还是跟菠萝吹雪配合的。然而事后讹他的几率达百分之百,第二回合作说好打个七折结果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自己早把价格翻了一番,菠萝吹雪稍加思索跟他打了一架,当然没赢,但是开了个价说是要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抵过去了。也就是那回,疯清扬特地把他俩的距离从一条过道缩减到了一张桌子一个椅背,美其名曰让他俩……自取灭亡。
……所以,这回怎么办?
菠萝吹雪抬头,看了眼黑板上边挂的时钟。嗯,还有四十分钟。
菠萝吹雪决定不再犹豫了。
正好方丈这回飘出去了,这么好的机会不作案才怪。他用黑色签字笔的笔尖戳了戳天下无贼的后背。还好天下无贼穿了白T,科科。
天下无贼动作一顿,然后撕了张便利贴,写了几个字,光明正大递过去。菠萝吹雪一瞅:哪题?
哈,这家伙良心发现了?
当然他也没空怼回去,匆匆忙忙写了题号递还回去,盘算好了买哪家的辣条犒劳一下天下无贼。然而前面迟迟不见动静,他没忍住又拿笔尖戳了戳天下无贼,意思再明显不过:好了没啊?
天下无贼正好要把便利贴递回来,黑色中性笔在他背上留了道印子。菠萝吹雪没在意这些,他满心欢喜打开被折得方方正正的便利贴——
正中间硕大一个呵字,下边一行小字:干洗费用五百元。
再一行小字:我早跟方丈说过关照关照你,放心。
菠萝吹雪:“……”
天下无贼我迟早拿笔戳死你。

评论(4)
热度(3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 | Powered by LOFTER